怎樣減低舒眠植牙的風險?想要使風險最小化就需注意這一些事!

本文提供高雄、台中、台南牙醫彙整,資料僅供參考,推薦多多比較並且親自向牙醫諮詢。

製造假牙的時候各位皆會擔憂假牙不合導致脫落,細菌或許會趁機進牙周根部接縫處促成蛀牙跟牙周病,若不留意使得連鎖反應令假牙附近的健康牙齒也遭到破壞,便會非常可惜。舒眠植牙沒有假牙的短處,運用缺牙處執行單一植入植體重建,不需損傷健康牙齒製做牙橋,減少蛀牙和牙周病出現的機率。

牙醫生推薦的舒眠植牙經由電腦監控靜脈麻醉技術準確估計病友的身高跟體重,執行植牙時施以病友輕度麻醉,那麼一來能夠使病友在淺眠、舒服又無痛的狀態下接受植牙手術;推薦舒眠植牙技術給很多害怕看牙醫的各位,現在已經成為牙科嶄新利器!

關於舒眠植牙的大小事

舒眠植牙最大的特點便是讓病友在淺層睡眠的情況之中完成手術,使用舒眠植牙設施TCI來施打鎮靜藥物,病友完全不會聽見設備的聲響,也不會感受到使人害怕的手術氣氛,經過約1~2小時(hr)左右的植牙手術之後,病友就能從淺眠當中醒來,因此時常感覺到害怕的病友,植牙醫生會很推薦舒眠植牙。TCI的完整名號是Target control infusion,也就是我們中文所說的標靶控制輸液,TCI透過電腦監控軟體能夠精準推算出藥物濃度,再經由靜脈注射的方法給予短效型的鎮靜藥物,而TCI也會根據病友體質的不相同,給予最合適的藥物劑量。而執行舒眠植牙手術中,舒眠高階生理監測儀也可確保病友自己的生理狀況,與從前傳統的植牙方式相較來得更加安全以及有效,因此費用固然也會較為高價,但是植牙醫生推薦給怕痛的病友最合適的植牙方式。

如何有效降低舒眠植牙的風險?

舒眠植牙手術事實上跟一般的人工植牙手術或是all-on-4植牙手術的執行方法沒有很大的差異,可是在執行舒眠植牙麻醉時沒有專業的麻醉機器與專業的麻醉師在旁協助植牙醫生,那麼就會有非常大的風險,這是跟人工植牙最不一樣的部分。並且,在執行舒眠植牙的手術前,推薦植牙病友一定要和牙醫生細心解說自己的狀況,使牙醫師判斷風險與病患是不是合適執行麻醉,也推薦大家在執行舒眠植牙前先去檢查一下有沒有慢性疾病抑或是其它的病徵,將可以大幅度減低植牙風險。倘若患有了不合適進行麻醉的症狀,也絕對不能隱瞞牙醫生,說到底選擇舒眠植牙手術便是為了讓自己植牙進行得更舒適,而不是要讓植牙失敗的風險提高。

舒眠植牙輔助沒辦法配合牙醫生進行治療的病友進展出全新的治療方式,但是這個植牙類別注射的鎮靜藥物通常都會于全身麻醉的時候運用,因此推薦務必要經過合格且有經歷的麻醉醫生執行,且必須具有完備的麻醉和急救器材,如此一來倘若產生緊急突發狀態的時候才可以安全沒有疑慮的處置。舒眠植牙不是普通的治療方法,舒眠植牙讓難以接受牙科治療的病友,比如具有牙科恐懼症的病友、難以配合治療的兒童或者是身心障礙的病友。牙醫生推薦這幾個病友可運用舒眠植牙,漸漸改進自己應對牙科治療的時候會緊張與恐懼的情況,令病友了解牙科治療不是恐怖的。

參考資料

人工植牙過程大解析~原來沒我們想得這麼複雜! @ 金山大橋 …

[心得] 植牙分享- 種植體- 看板teeth_salon – 批踢踢實業坊

我的植牙手術分享 – 心情板 | Dcard

*未經作者同意,請勿任意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