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 打舒顏萃前必知的10件事情!原理、禁忌、按摩…|高雄美妍醫美診所推薦分享

講到舒顏萃你可能還有點陌生,但如果講到王菲、湯姆克魯斯、狄鶯都有打過舒顏萃,您就知道舒顏萃是什麼了!舒顏萃的原理、有哪些禁忌、打完後要注意什麼問題、按摩問題…打舒顏萃前有10件事情是你一定要知道!

 

打舒顏萃前必知的10件事情!原理、禁忌、按摩...|高雄美妍醫美診所推薦分享_1

 

一、舒顏萃在打之前要先泡無菌蒸餾水至少2個小時,最好是2天!

 

打過微整形的水水們一定知道,像玻尿酸、晶亮瓷、肉毒桿菌可能都可以當天預約當天施打,但如果是要打舒顏萃的話一定要提早3天預約!

 

因為舒顏萃是微粒粉末,至少也要先泡無菌蒸餾水2個小時,但原廠及專業醫師都建議最好要浸泡2天,讓粉末完全泡開才能發揮最大效用,打舒顏萃當天會再加入2c.c.的液態麻藥,讓你在過程中可以更舒適的結束療程。

 

為什麼要用無菌蒸餾水而不用生理食鹽水,因為舒顏萃中含有鈉的成份,生理食鹽水中也含有鈉的成份,用生理食鹽水容易造成細胞分子張力擴大,在注射後比較容易有疼痛感與不適。

 

二、舒顏萃是可以被身體代謝的!

 

舒顏萃的成份就是聚左旋乳酸,是果酸家族的一員,在分解的過程中會變成乳酸單體,最後會變成水、二氧化碳、和葡萄糖等被身體逐漸代謝,臨床案例大約是25個月左右。

 

打舒顏萃前必知的10件事情!原理、禁忌、按摩...|高雄美妍醫美診所推薦分享_2

 

三、舒顏萃一開始是用來治療因愛滋病病人因脂肪萎縮而凹陷的臉頰

 

舒顏萃一開始是用於治療愛滋病患,愛滋病患因脂肪細胞的代謝異常,容易發生脂肪萎縮的情形,尤常見於臉部、四肢、臀部,治療後發現聚左旋乳酸成份可以刺激皮膚自體增生膠原蛋白,所以後來在開始在醫學美容應用上普及,2009年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核可使用,2010年也通過台灣衛褔部的核淮。

 

四、舒顏萃不是缺哪補打哪,也不能打在眼周及嘴唇!

 

舒顏萃的作用就在於聚左旋乳酸成份,需深打於肌底,以骨骼為基座,刺激自體膠原蛋白增生,所以舒顏萃和其它注射式微整形,如:玻尿酸、晶亮瓷等不同的差別在於玻尿酸、晶亮瓷大多可針對想改善的患部施打;但舒顏萃不是針對患部施打,例如法令紋的治療,不是打在法令紋處,而是要打在蘋果肌,在蘋果肌部位的膠原蛋白增生後往上拉提,才能改善法令紋的問題。

 

基於舒顏萃需以骨骼為基座,所以舒顏萃不能打在眼周或嘴唇處,除了打了沒有幫助以外,還可能會因為阻塞血管而造成其它問題。

 

打舒顏萃前必知的10件事情!原理、禁忌、按摩...|高雄美妍醫美診所推薦分享_3

 

未成年、懷孕哺乳、蟹足腫、凝血功能異常、急性濕疹問題都不建議施打!

 

法規限制未成年的青少年不得接受微整形及整形的治療,除非家長同意以及醫師評估後才可以進行手術;懷孕哺乳的媽咪們因為怕影響小貝比的關係可以等到孕期結束,停止哺乳後再施打對自己和小貝比也比較好;蟹足腫、凝血功能異常、急性濕疹都會影響傷口癒合,所以也都不建議施打唷!

 

六、打完舒顏萃後一定要按摩!打完舒顏萃後一定要按摩打完舒顏萃後一定要按摩!

 

打完舒顏萃後一定要按摩!因為很重要所以要說三次!

 

我們都知道舒顏萃是微粒粉末,主要成份是聚左旋乳酸,如果沒有藉由充分的按摩來使粉末均勻分佈在肌底,在膠原蛋白增生後可能會造成臉部的膠原蛋白增生分佈不均勻,可能會造成粉末較多的地方膠原蛋白增生的情況較多,粉末分佈較少的地方膠原蛋白增生的較少,一旦發生這個情形,後續再次施打需調整的部份也會更複雜和困難,也更容易造成失敗!

 

打完舒顏萃一定要按摩,才會讓聚左旋乳酸粉末均勻的分佈,才可以讓凹陷的情形恢愎的情形較同步唷!遵守「555」原則,按摩5天,一天5次,一次按摩5分鐘!

 

打舒顏萃前必知的10件事情!原理、禁忌、按摩...|高雄美妍醫美診所推薦分享_4

 

七、打完舒顏萃接著要打下一瓶,至少要間隔4-6週!

 

因為每個人的需求及臉部凹陷的情形不同,所需要的治療方式也不同,視情況需施打的舒顏萃瓶數也從1-6瓶不等。打完舒顏萃,要再打下一瓶,需間隔4-6週唷!

 

八、打完舒顏萃後約3-7天會消腫,約4-6會刺激肌底增生膠原蛋白!

 

有些醫美診所會告知患者,剛打完舒顏萃水腫的程度,大約是4-6週膠原蛋白增生後的樣子,但這只是讓患者參考自己4-6週治療後的情形。剛打完舒顏萃因為無菌蒸餾水和液態麻藥的關係,臉部會出現水腫發紅的情形,大約3-7天後就會消腫,舒顏萃中含有聚左旋乳酸的成份在作用上,從臨床案例來看,大約是4-6週後會有膠原蛋白增生的情形,聚左旋乳酸成份大約會在25個月後被身體逐漸代謝排出體外。

 

打舒顏萃前必知的10件事情!原理、禁忌、按摩...|高雄美妍醫美診所推薦分享_5

 

九、剛打完舒顏萃會有輕微類似顏面神經失調、瘀青、紅腫、疼痛、癢、變色、結痂、脫皮、輕微疤痕的情形!

 

剛打完舒顏萃會有輕微類似顏面神經失調、瘀青、紅腫、疼痛、癢的情形都是正常的,極少數會有變色、結痂、脫皮、輕微疤痕的情形,但這也都屬正常情況的範圍中,大約7-14天後就逐漸改善,有異常情形都一定要告知主治醫師,也都必需在第一時間來電告知醫美診所您的情形。

 

十、打完舒顏萃不能用去角質、含酸類、美白、高濃度維他命C酒精、精油成份的保養品!

 

打完舒顏萃臉上都會有微創傷口,這時候的傷口非常脆弱,如果用了去角質、含酸類、美白、高濃度維他命C、酒精、精油成份的保養品,反而會對傷口造成刺激,不僅對傷口的痊癒會有影響,更怕造成後續的皮膚復原問題。

 

打舒顏萃前必知的10件事情!原理、禁忌、按摩...|高雄美妍醫美診所推薦分享_6

 

打完舒顏萃前必知的這10件事,對於在術前術後要避免的、要注意的部份就會更加了解;過了25歲以後逐漸流失的膠原蛋白和脂肪,如果出現在臉上不免會給人有種刻薄、不好相處、難親近、顯現老態的印象!藉由舒顏萃中的聚左旋乳酸成份,刺激皮膚的膠原蛋白增生也是目前熱門醫美療程之一,提供給想永遠留在輕年級的妳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