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不是對人工植牙一知半解?讀完本文幫助你更為瞭解『人工植牙』

口腔裡面除了無功能的智齒外,每個牙齒都相當重要,若牙齒產生缺損的情形,將會使得咀嚼跟發音功用受到嚴重的影響,因此牙醫生會推薦一定要執行人工植牙手術或者裝置假牙,這麼一來才能夠確定口腔和牙齒的功能正常。不過人工植牙手術並不是每一個人都能執行,尤其是患有牙周病的患者,若沒有遵照牙醫生推薦的治療過程就進行人工植牙手術,那麼失敗的幾率會大幅的增長,因此是不是可進行人工植牙手術,必須取決於口腔的情況。

本文提供台北、台北、台南牙醫彙整,資料僅供參考,建議多多比較且親自向牙醫諮詢。

人工植牙風險衡量

人工植牙風險內包含了沾染以及麻醉,且在植牙手術中,絕對要切開牙齦才可以執行手術,不論為什麼樣的手術,皆會具有一定的風險,植牙手術和其他外科手術比對,已經算是風險較小的手術了,不過依舊需專業的植牙醫生和麻醉醫生來執行手術,使植牙風險降低。針對不相同部位的植牙,也有不一樣的植牙風險,若上顎骨質較為鬆,也許會損傷周遭的神經血管;上顎後邊牙的地方靠近鼻竇,假設無很注意, 可能將會讓竇膜遭到損傷,從而發生鼻竇炎的狀況;而下顎後牙四旁的區塊,有很多的神經,植牙手術之中,若一時不注意,也許將會引發嘴唇和半邊舌頭麻痺。所以在植牙手術以前,推薦經由專業的X光影像以及電腦斷層謹慎檢查並且評估牙骨高度與神經的位置,也推薦預先詢問專業的植牙醫生,讓植牙的風險大幅降低。

說明常見的植牙流程

人工植牙是現今十分多人推薦的治療服務,但是各位曉得什麼叫做正確的治療過程嗎?下列便來跟各位介紹吧!

□治療過程【一】執行人工植牙手術以前骨質的判斷。

□治療過程【二】人造植體類型、尺寸以及長度的挑選與定位。

□治療過程【三】第一階段手術將人工植體置放在齒骨槽。

□治療過程【四】第二階段手術就是設計製作義齒。

□治療過程【五】長時間追蹤人工植牙且進行判斷跟照顧。

植牙之前要先治好牙周病

牙醫生執行人工植牙手術以前,推薦務必要事前檢查患者有沒有患有牙周病,假如罹患牙周病時必須先治療牙周病,不然未來執行人工植牙手術時失敗的幾率將相當高。牙周病的療程很繁雜並且耗時,有一些患者想要減少治療牙周病,運用人工植牙手術的功效來克制牙周病的病狀,牙醫生提出這看法是錯誤的,牙周病除了會使人工植牙手術失敗的機率提高,也會令許多患者誤以為人工植牙手術沒效用,因而進行人工植牙以前推薦一定要先治療牙周病。

資料經高雄、台北、台中牙醫彙整,資料僅供參考,推薦多多比較且親自向牙醫詢問。

簡單說明人工植牙的幾個常見疑問

問題:人工植牙診所的選擇很重要嗎?

回答:人工植牙因為非常優秀、耐用、傑出等等,促成人工植牙變為主流,不過大家是否也經常看見市場上有很多的人工植牙院所,被報章雜誌爆料出治療糾紛,因此執行人工植牙以前,推薦絕對要小心挑選你的人工植牙醫生。

簡單分享人工植牙成功案例

患者呂先生由於牙周病引發慘重的感染發炎及牙齒骨質散失,跟牙醫溝通之後決定拔掉病牙並且執行人工植牙。起初進行口內電腦3D圖像斷層掃描,取得人工植牙的時候所需要的資訊,隨後牙醫也為呂先生計畫了詳盡的治療步驟。後續呂先生於治療牙周病和執行補骨時,牙醫也透過電腦軟體設計出客製化的支台齒以及假牙,等待患者呂先生的牙周問題處置完之後,執行支台齒跟假牙的設置,最終順利的進行完人工植牙手術。

人工植牙能夠使你重新取得好看的牙齒外觀,對於工作場面、平日社交行動都會具有非常大的幫助,也可以有效用的改進以及維持口腔健康,不過進行人工植牙手術之前,必定要找有豐沛人工植牙經驗、不少人推薦的牙醫進行詳盡的評估。除此之外,牙醫判斷的事項不止只有人工植牙的材料或是價格,還要針對病徵推薦合適的術前治療方式,如牙齒矯正、上顎竇補骨等,這樣一來才能夠真實取得出色的人工植牙治療。

推薦更多

舒眠植牙好處多-原理介紹、費用比較、鎮定方式! @ I’m台灣花 …

[閒聊]原來植牙這麼高貴- 看板WomenTalk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