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牙套可能可改變臉型跟達到微笑曲線,它們有哪一些要件呢?

假如牙齒不整齊,什麼時候必須開始執行牙齒矯正呢?不一樣的牙齒矯正方法以及治療,又該如何判斷?這是大家都經常有的疑問。臺灣很多患者自費戴牙套,開銷一向是數十萬元上下,隨著戴牙套慢慢普及,治療糾紛也漸漸產生。衛生福利部中央健保署委任牙醫師一起編撰的『牙齒矯正健康照護手冊』,開放患者搜尋,牙醫師提供正確概念以及清楚的牙齒矯正治療說明,輔助患者認識自己的權益。想要了解有關於更多牙齒矯正的資訊跟知識那就繼續看下去囉~

資料經台中、台北、台南牙醫彙整,資料僅供參考,推薦多多比較並且親自向牙醫咨詢。

牙齒矯正真的會變漂亮嗎?

大多數的人都說戴了牙套鼻子會變挺、臉型會變小、下巴變尖,到底是不是真的如此奇妙?實際上戴牙套的目標是要讓齒列整齊與改進牙齒咬合,此外因為每一個人先天的條件不同,牙醫師的評估標準肯定會不相同,牙齒矯正的治療籌劃也會跟著改變,牙醫師會為每一個患者打造專門的牙齒矯正療程,且會按照患者的情形來計算上下唇比例,但是各位需要了解臉型比例、骨架寬窄、嘴唇厚度等等與生俱來的樣貌是沒辦法透過牙齒矯正改善的,且各位牙齒矯正以後的臉型與效用並不是也都相同。

四項重點讓各位知道自己有無完美的微笑曲線

藝人明星的微笑曲線為什麼使人那麼難忘呢?原來嘴巴也能像身材一樣具有曼妙的曲線,牙醫師於進行牙齒矯正前,會先按照每一個患者不相同的五官輪廓來製作最合適的微笑曲線,使患者展現出迷人的笑容。那麼微笑曲線的定義究竟是怎樣呢?牙醫師推薦只要笑起來的嘴型和牙齒呈半月形,上排牙齒恰好碰到下唇就能夠被稱為完美的微笑曲線。而要執行牙齒矯正創造微笑曲線以前,下列牙醫師也推薦了大家一些完美微笑曲線務必要具有的因素。

□ 牙齒形狀比例適中

□ 牙齒排列與唇形成弧線,互相配合適當

□ 牙齒排列整齊

□ 上顎牙齒露出 8 顆(左右各4顆)

牙醫師推薦各位在戴牙套的時候,一定要經由較為有信譽的牙醫師判斷需要,以免被誘導進行並不是必要做的牙齒矯正;除此之外戴牙套不只要衡量外觀是否漂亮,還務必要衡量牙齒排列是不是不整齊、咬合以及臉部外觀等很多層面綜合評估,那樣一來才可制定優秀的治療方案。此外有些人或許會憂心戴牙套不漂亮或戴牙套會促成生活作息和吃飯的時候不便捷等煩惱,這時候推薦能夠選擇隱形牙套,因為隱形牙套可以簡易地拆除,令矯正過程更為彈性。最後牙醫師表示一個優良的牙齒矯正治療,能夠令口腔長期維持健康和安定,並且令生活更為便捷和舒服。

相關資料

牙套 剛好一年,我拆了! @ itisapple的部落格:: 痞客邦::

[矯正] 03 六個月骨釘與凹臉@ 西西歐力:: 痞客邦::

戴牙套矯正時間受3因素影響! 三餐飯後與睡前都要養成刷牙習慣

*未經作者同意,請勿任意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