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牙套前必看!不同類別的牙齒矯正器費用大集合

隨著經濟狀況的改進及大眾針對外觀的要求提高了,民眾接受牙醫生推薦進行矯正治療的狀況亦更加普遍。照常理而言牙齒矯正便是運用矯正裝置挪動牙齒,使牙齒排列於較理想的位置上或是改進病人上下顎骨間比較不理想的情況。很多人對牙齒矯正都會具有一個不對觀念,覺得牙齒不整齊僅是外觀上的煩惱,並不是必須接受牙齒矯正。牙醫生提到,牙齒不整齊不僅會減低牙齒的咀嚼功能,發音與顎關節功能同樣都會出現異常,引發蛀牙和牙齒刺痛,若嚴重時也許會由於外觀受到影響而使得小朋友的心理健康不佳,千萬不要忽略牙齒不整齊引發的影響。所以假設經濟狀況許可時牙醫生推薦務必要進行牙齒矯正令牙齒排列整齊,再次建構出色的咬合功用,同時改進牙齒和外觀的美觀。

本文提供新北、高雄、台北牙醫彙整,資料僅供參考,建議多多比較且親自向牙醫諮詢。

牙套價格資訊

高價的價格是大多數人不戴牙套的因素之一,並且在臺灣,戴牙套為無法向保險公司辦理理賠的,根據上列兩點,便讓滿多病人打消戴牙套的念頭了。而當我們在考慮是不是要戴牙套的時候,需思考的不僅是單純的治療價格而已,還必須思考牙醫生每次需花費多少費用以及時間於治療上方,自己是否願意犧牲時間配合治療、每一日清洗牙套,都是患者所要判斷的。具體而言,價格取決於病人選擇的治療方式、所要的治療時間,與院所開的區塊或者是有無聘請有名氣的牙醫生。以最基礎的金屬矯正當作例子,價格大概在8萬至15萬上下,于治療之中,假使有遺失或者需更複雜的工作,這樣一來價格將會更加不便宜了。

牙齒矯正收費機制:總額制、彈性制

總而言之,齒列矯正的費用收取方式有下面兩種:

總額收費制簡單介紹:從戴齒列矯正器之前到完成齒列矯正,所有治療費用將會以總價結算,療程當中無增加費用,因為預防臨床醫學的不確定性,預估價錢向來是比市面上價錢更高。某些牙醫生院所會分三期收費。

彈性收費制簡單介紹:牙醫生根據齒列不整的狀態判斷矯正費用,定期回診時再收取若干治療費用,這收費方式公開透明受到絕大部份病人的推薦。

決定要進行齒列矯正之前推薦向牙醫生咨詢療程全數的費用。拔牙跟骨釘屬附加療程,向來是需要和病人收取額外費用的。除此之外倘若要把齒列矯正器升級為較美觀的透明齒列矯正器或隱形牙托,皆會增添矯正費用。

牙齒矯正為牙科之中衛生署署定的次專科,一定要透過專科訓練且經過檢驗認證的專科醫生來執行,並不是一般牙醫生能夠自行履行的範疇,因此有關牙齒矯正的疑問,推薦以專科牙醫生的回答作為基準。每個病人的治療規劃,皆是必須先由牙醫生判定嘴唇、齒列、骨骼、臉型等緣故之後再配合病人的年齡、需要、生活作息和滿多緣故來調整,所以就算是兩個感覺起來差不多的個案,不過治療計畫也許卻是徹底不一樣的,對於每個病人來說,治療計畫沒有最好的,只有最合適的。推薦跟牙醫生有充分的討論以及互相了解,才可讓整個治療執行的如意順心,且達到很滿意的治療成果!

參考資料

可怕的矯正費用 – 記憶的形狀

牙套日記全記錄-1 @ 許久不見的哀號小天地:: 痞客邦::

別人推薦的醫師不一定好!齒列矯正前你一定要知道的23事

*未經作者同意,請勿任意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