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善口臭的實用小方法,小心別讓口臭影響你的人際關係了!

談到口臭,常人總是難於啟齒,有一些嘴巴氣味較重的人,光靠呵氣便可聞到自己的口氣臭味,然而有一些人卻是得通過他人的反響,才明白原來自身有口臭。即便平常只需攝取了味道比較濃郁的食物的時候像是蔥、蒜等等,口腔裡頭就會散發出異味,但牙醫提到千萬不要以為只要嚴峻控制有刺激性的食品,口腔的味道就會清新無比,牙醫指出有時候,嘴巴產生異味反而是身體內部反射給我們的警訊。

口臭 刷牙

資料經台南、桃園、台北牙醫彙整,資料僅供參考,建議多多比較且親自向牙醫諮詢。

口臭解說

口臭表示人張開嘴巴時發出的臭味一般視為一個表面的病徵。牙醫提到其因素能有不少種,大多數來自嘴巴的問題,像是蛀牙與牙周病,亦有可能由於扁桃腺結石,或是由於吃了味道較重的食物「比如蒜頭、洋蔥、肉類、魚類以及起士…」。吸菸、醉酒、肥胖、壓力大、消化系統毛病等等都可能使得口臭。口臭很少狀況下是由於慘重的身體疾病如肝功能損壞等導致;大多數狀況下問題都很小,經過加強口腔衛生,像是刷乾淨舌頭表面和牙齦,漱口清潔喉嚨…即能治療解決。牙醫表示如果口臭不是因口腔清潔問題造成,那麽治療便會比較繁雜。

改善口臭

提醒大家平日看重個人衛生口臭也可以靠飲食改善!

消化道炎症可能招致口臭。像是食管炎、慢性胃炎、慢性腸炎、潰瘍性結腸炎…消化道能源堵塞,因為腸道內容物滯留、反流而容易發生口臭。

✽牛奶改善蒜味

牛奶進入胃裡以後會以脂肪臘的形式將演變成惡臭原因的配方包住,對改善大蒜的臭味特別有效果。

牙醫小百科:這是因為牛奶的氨基酸以及大蒜的蒜頭素等相結合的緣故。攝取奶酪以及乳製品的時候也有相同的改善效用。

✽茶類成分消臭

綠茶當中的葉綠素、類黃酮包括對改善口臭十分有利的成分。類黃酮是普遍存在於植物內的黃色素,改善效用很好,現今市面上也有加入類黃酮製作的口香糖。

牙醫小百科:中藥當中的甘草、葛根的有效成分就是這種配方。

✽海帶改善臭味

近來研究發覺,在海帶中具有很高效的改善臭味的物質,其消臭的效用得到現有口臭抑制物黃酮類化合物的3倍。因而患有口臭的人時常攝取海帶就具備改善口臭功效。

口臭 刷牙

本文提供新北、台中、台中牙醫彙整,資料僅供參考,建議多多比較並且親自向牙醫洽詢。

用心刷牙最要緊

假如要做到防範口臭,牙醫生提出最重要的是要用心刷牙。

牙醫生建議,在早、中、晚三餐以後的三分鐘內要刷牙,因為三分鐘以後食材便開始發酵。而且常人刷牙太漫不經心了,認為涼涼的便是刷好了,倘若要健康的牙齒至少要刷五分鐘。

門診的牙周病科主任還提出,所謂的仔細刷牙,還要含牙線的運用以及刷舌背。所謂的刷舌背便是指不用用牙膏,只需要運用牙刷刷舌背兩、三下方可。

雖然從古至今口臭皆是讓人厭惡的,幸運的是現代人已擁有有容易的解決之道。正視問題來使自己能夠時常保持笑容,不再怕跟人親近。

口臭 檢測

資料經台中、台中、新北牙醫彙整,資料僅供參考,推薦多多比較且親自向牙醫諮詢。

怎麼樣治療口臭?

治療口臭的方式主要針對其成因,因而牙醫對每個口臭患者的治療方法都會不一樣。因大多數的口臭個案都是因口腔衞生欠佳而起,所以最有效的「治療」方法就是預防,透過正確並且長久的牙齒和口腔護理治療,避免口臭生產出。牙醫表示,儘管以漱口水治療及口氣清新劑治療口臭亦有一些些幫助,但維持嘴巴衞生的重要性是治療不能缺少的。

口臭 檢測

本文提供台中、高雄、台中牙醫彙整,資料僅供參考,推薦多多比較並親自向牙醫洽詢。

怎麼樣預防口臭

牙醫建議假設要預防牙菌斑造成的口臭,最佳方式是選用良好的口腔衛生習性:

✽良好的習慣從每日運用含氟牙膏刷牙兩次起始。挑選含重碳酸鈉低研磨原料的牙膏,能夠實際除去沿著牙齦線囤積的牙菌斑。每一天使用有助於維持嘴巴清潔及口氣清新而且預防口臭。

✽也請輕刷舌頭來清除表面卡住的任一個細菌。

✽使用牙線,消除牙縫難以觸及部位的牙菌斑及卡住的食材殘渣預防口臭。

✽定期由牙醫師檢驗牙齦和牙齒健康,並且進行清潔以除去任何頑固的牙菌斑積沉物預防口臭。

相關資料

[淡水] 牙齒矯正讓專業的來,反轉你對牙醫的刻板印象

[台南] 台南佳美牙醫用高科技的陶瓷材質補牙,美觀耐用度第一

為什麼火氣這麼大? – 自由時報

文章標籤

口臭 檢測,口臭 原因,口臭 改善

*未經作者同意,請勿任意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