舒眠植牙存在哪一些風險?要怎樣防止風險產生?

本文提供高雄、高雄、新北牙醫彙整,資料僅供參考,建議多多比較且親自向牙醫諮詢。

舒眠植牙被諸多牙醫生稱做現在牙科治療上的一大創舉,植牙變化了人們長期以來都是推薦使用假牙來治療缺牙的方法,還改善了假牙的缺陷,即便植牙的費用比較高昂,不過令植牙者可像具備真牙一樣的保持原先的生活水平,且隨著科技的發展,除了提高植牙手術的成功幾率外,人工植牙手術的類別也增添了數個,如對於手術之後恢復期過分長和植牙手術以後照顧不易的狀態所發展出的水雷射植牙與微創植牙,還有為了改進病友在執行人工植牙手術時過分慌張所研發出的舒眠植牙與睡美人植牙等,使植牙者在整個的植牙過程當中,透過麻醉藥物進入了淺眠的情形,縱然費用會相當不便宜,但植牙病友在手術中感覺不到緊張,也減低了牙醫生執行植牙手術的壓力,為牙醫生非常推薦的類型之一。

怕看牙醫、怕痛的病患推薦的植牙方式-舒眠植牙

舒眠植牙最大的特徵即為令病友在淺層睡眠的情形之中完成手術,使用舒眠植牙機器TCI來注射鎮靜藥物,病友完全不會聽見設施的聲響,也不會感受到讓人慌張的手術氣氛,經過大概1~2hr左右的植牙手術之後,病友即可從淺眠當中醒來,所以時常感覺到緊張的病友,植牙醫生將相當推薦舒眠植牙。TCI的完整名稱為Target control infusion,也便是我們中文所謂的標靶控制輸液,TCI經由電腦監控軟體可以精準推算出藥物濃度,再經由靜脈注射的方式給予短效型的鎮靜藥物,而TCI也會依照病友體質的不同,給予最合適的藥物劑量。而進行舒眠植牙手術當中,舒眠高階生理監測儀也能夠確保病友自身的生理情況,和從前傳統的植牙方式相比來得更安全和有效,因此費用肯定也會較高昂,但是植牙醫生推薦給怕疼痛的患者最適合的植牙方法。

簡單說明減少舒眠植牙風險的方法

舒眠植牙手術實際上與普通的人工植牙手術或是all-on-4植牙手術的執行方法沒很大的差異,可是在進行舒眠植牙麻醉的時候沒有專業的麻醉設施與專業的麻醉師在旁輔助植牙醫生,那麼即會具有相當大的風險,這是跟人工植牙最不相同的部分。另外,在執行舒眠植牙的手術前,推薦植牙病友務必跟牙醫生詳細介紹自身的情況,讓牙醫生衡量風險與患者是否合適進行麻醉,也推薦大家在進行舒眠植牙以前先去檢視一下有沒有慢性疾病或是其他的病徵,將能夠大幅度降低植牙風險。假如罹患了不合適執行麻醉的病徵,也萬萬不能隱瞞牙醫生,再怎麼說選擇舒眠植牙手術即是為了讓自己植牙進行得更舒服,而不是要讓植牙失敗的風險提升。

舒眠植牙協助不可以配合牙醫生執行治療的病友進展出嶄新的醫療方式,不過這個植牙種類注射的鎮靜藥物通常皆會在全身麻醉時運用,因此推薦務必經過合格且有經驗的麻醉醫生進行,且務必擁有完備的麻醉和急救器材,那樣一來如果出現緊急突發狀況時才能安全無疑慮的解決。舒眠植牙絕非普通的診療方法,舒眠植牙讓難以接受牙科醫治的病友,比方擁有牙科恐懼症的病友、無法配合診療的孩童或身心障礙的病友。牙醫生推薦這些病友能運用舒眠植牙,漸漸改善自己面臨牙科醫治時會慌張和緊張的狀態,令病友曉得牙科醫治並非可怕的。

延伸閱讀

以為植牙就一切搞定?不!問題可能出在你的牙周…

以為牙醫檢查都很隨便嗎?台北牙醫診所提供不一樣的健保初診流程

台中舒眠植牙好放心『植牙權威醫師治療好媽媽的 … – Udn 部落格

KeyWord

植牙 風險,植牙 流程,植牙 推薦,植牙 價格,植牙 失敗

*未經作者同意,請勿任意轉載